BLOG

依心專欄

2020-10-15

療程懶人包

隆鼻費用完整公開!最貴居然OO萬

大家最感興趣的話題,隆鼻手術的價位

有非常多非常多的朋友非常好奇隆鼻的價錢,畢竟市面上從五萬、十萬、甚至到三十幾萬的都有。那到底為什麼會造成隆鼻的價位有這麼大的落差呢?

我們大概可以從五點來分析。 第一個是手術方法、第二是使用材料、第三是合併鼻整形的細節手術、第四是先前的重修手術、第五是醫師美學及經驗

隆鼻手術方式的價格差異

一段式隆鼻,就是單純的放I型或L型的鼻模。

這樣的手術較為傳統,一般的價位大概是在五萬~六萬。再更進階一些會在這鼻模前緣放入軟骨來頂鼻頭,減少穿出或者是假感的風險。

二段式隆鼻,一般的價位大概是在六萬~八萬。

再更進階的三段式隆鼻,也就是結構式隆鼻,一般的價位大概是在十二萬~三十萬
那是什麼造成不同手術的價錢有這麼大的落差呢?

隆鼻材質的差異

.鼻頭材料

鼻頭的材料可以使用鼻中隔軟骨來把鼻子整個撐起來,稱之為鼻中隔延長
或者是使用異體肋骨、自體肋骨來執行。
其中使用鼻中隔來做延長,價位約落在十二萬~十六萬
如果進階一點可以配合異體肋骨,其實它是一個非常好的材料,可是它其實價格偏高。
大家可以看到像一根細粉筆一樣的異體肋骨,只有大概1公分,成本大概就要一萬左右的高價。
一般結構式隆鼻基本上需要約3公分以上的長度,如果又合併使用異體肋骨,成本就已經會再增加二萬~四萬了。
再更進階使用自體肋骨的話,價位上又會比異體肋骨多出約四萬,主要是因為為它多包含了一個身體的一個手術跟一個傷口
所以異體肋骨的價位會落在十二萬~二十萬之間,自體肋骨則是十八萬~二十四萬左右的價位區間。

.鼻背材料

鼻背材料可以人工材料,包含矽膠、卡麥拉、Goretex,或者是用異體真皮或自體真皮。其實這些材料非常多,當然也有價差。
材料成本從數千元到數萬元都有,可是實際上鼻背的價差並沒有那麼大。鼻背的價位的改變大部份還是針對醫師的使用習慣跟個人的條件適合的東西組成。
個人認為鼻背的材料並不會造成整個鼻整形一個很大的價差的改變。

隆鼻手術的細節

影響鼻整形整體價錢的一個因素,是要看有無除了隆鼻手術以外,還需要合併的一些細節手術。
包含要不要縮鼻翼、內切、外切、敲鼻骨、處理駝峰、改善露鼻孔、複合移植皮瓣等等。要把鼻子手術執行的更精緻,主要就是要靠這些很細膩的手術,將可能已經達到80分的分數再向上加到99分的水準,整體需要完成的協調搭配。
如果是縮鼻翼,一般價位大約是四萬~六萬,但是合併鼻整形時可能會有一點折扣,所以實際價錢可能會是二萬~六萬之間。
另外敲鼻骨價位大約是二萬~四萬、駝峰鼻的處理價位約在兩萬~四萬
複合移植皮瓣是拿耳朵的耳軟骨跟皮膚移植到鼻孔內,讓鼻孔勾上去,價位也大約是在四萬~六萬之間。

鼻重修手術

還有一個影響價錢很重要的因素,就是判斷這次是不是一個重修手術、是不是初次進行鼻整形手術。
重修手術其實難度非常高,是一個非常進階的手術。有一些人甚至做到十幾次手術,在後續接手的醫師,不管是客人本身還是醫師,壓力都是非常大的。所以手術複雜度非常高的時候,有時候價錢是飆到非常高
如果是比較傳統的手術,可能是以前L型隆鼻,時間久了鼻頭出現一些假感需要重修。L型隆鼻其實對於整體的鼻子結構破壞性沒有那麼大,所以算是比較容易重修的手術,這種重修手術增加的價錢大概會在兩萬左右。
但相對難處理的是鼻背,可能以前的L型矽膠頂久了之後皮膚都變得比較薄。所以去處理這一個皮膚薄掉的假感,有時候要合併人工真皮,人工真皮成本可能會需要加個一萬~兩萬,整體就會是以前L型隆鼻後,現在做結構式隆鼻重修的額外費用。
另外一種是以前做的結構式隆鼻,但後續發生包含感染變形、軟骨變形等的問題,會需要重修的狀況。這樣的手術相對就會複雜一些,因為原本核心的鼻中隔延長之前手術就做過了,要在其結構不好的情況下拆掉再重來,就會變成相對更複雜的重修手術,這類型的手術費用可能會達到四萬左右。
而且重新再做鼻中隔延長的時,比較不建議用異體肋骨。因為異體肋骨的吸收率會比較不穩定,如果使用到自體肋骨又會有自體肋骨的手術費用產生,整體重修的費用可能會在二十二萬~二十八萬,甚至更高的區間都有可能

謝東穎醫師的美學與經驗

隆鼻手術上,醫師的美學跟經驗,其實是特別的重要的一點。除了上面說到的價位問題外,最終還是在於鼻子在術後的樣子到底漂不漂亮。這個跟醫師本身的美學素養是最有關係的,當然這一個部份也會反應在它的價錢上。
鼻子的成品其實代表著醫師的一個作品,也直接反映出醫師的細膩度、技術與美感。

影響隆鼻價格的其他因素

以上五點是我個人認為影響隆鼻手術價位的主要因素,當然還有一些其他的因素,其中最重要就是麻醉的費用。 因為現在隆鼻手術都需要配合麻醉科醫師,所以手術的時間從一個小時,到六個小時都有,所以麻醉師的費用也相對在一萬~三萬都是有可能的。

假設是一個重修或是歪鼻手術,可能會影響到呼吸道的一個狀況的話,也是情形需要做一個鼻子的電腦斷層,就會再產生電腦斷層的費用。 假設是自體肋骨手術,也有可能會做胸腔的電腦斷層,這些都是會產生電腦斷層費用的情況。

有部份的醫師會在術前進行模擬,有一些醫師是用3D掃描去做模擬。我的方法是包含了組織的彈性、結構等,是一個相對真實的模擬,但是相應的也會有另外的一個模擬的費用。這大概是一個鼻整形手術,手術以外可能會有的合併費用。

在這邊跟各位分享一些想法,是您在跟您的醫師或診所討論隆鼻手術的時候可以參考的。 假設今天鼻子因為鼻整形,難免會有需要微調的時候,或假設術後不夠滿意要做微調的時候,這些價錢要怎麼計算呢?甚至一些鼻子肉比較多,後續需要打的消疤針,或是不幸遇到感染需要重修,甚至要半年後用自己肋骨重修,這些價位要怎麼計算呢?

這些或許可以在一開始的時候,跟診所或醫師確認好後續的服務內容,這個部份也是很保障各位的權利的。畢竟把鼻子做得很精緻漂亮,是您的期待也是醫師的期待。跟醫師好好的溝通,一起為做好這件事情努力,也更有可能達到您想要的一個效果

聯絡我們

LINE @followheart_tw

地址 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二段15號2樓

Wechat Dr_followheart

電話 02 23456777

Email followheart.beauty@gmail.com

OPEN 週一-週六,13:00-20:00

本網站公開說明:

  • 本站案例均與當事人簽署同意公開肖像授權書,使公開於網路,僅供消費者了解相關醫療知識與療程進行所需之相關衛教。
  • 任何療程皆有其醫療風險,治療效果會因個人體質與術後保養而有異,本站內容僅供參考,實際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及溝通而定。
  • 本站內容係屬依心唯美整形外科診所所有,請勿任意轉載,翻印必究。
  • 「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其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